109日上午10点,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进一步增强党史学习观念,我院各级领导同时在基础楼214教室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学习大会,会议主要以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的形式进行。

会议伊始,各级领导与直播同步进行国歌奏唱仪式,老师们全体起立,用清晰嘹亮的嗓音饱含深情地合唱国歌。

    随后纪念辛亥革命110年大会正式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辛亥革命中英勇奋斗和壮烈牺牲的志士们名垂青史!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峨屹立的里程碑!”总书记对辛亥革命的重要历史意义作出高度肯定,我院各级领导深受鼓舞与启发。观看直播过程中,老师们全神贯注并认真地做好观会记录。

FFC5


    “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上继续担当历史使命,掌握历史主动,不断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伟业推进向前。”、“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更加紧密团结起来,发扬孙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继续奋勇前进!”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嘱托全体中华儿女,同时也对我院未来的思想建设和价值引领具有深刻的指导意义。

 从武昌起义的第一枪开始,中国110年来的命运开始以翻天覆地的速度前进发展。历史的发展总是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进,在辛亥革命唤醒了人民的心智后,用历史的眼光回看,没有正确的道路以及正确的领导力量,无法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决定了道路这一根本发展问题,坚持着百年的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如果说辛亥革命是震惊世界的社会变革,那么人民群众所拥护支持的中国共产党就是孙中山先生坚定的支持者,忠诚的合作者,忠实的继承者。辛亥革命虽已过去百余年,但辛亥革命精神永远不该被遗忘!此次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学习大会的召开,正是我院全体师生对辛亥革命精神的又一次感悟,它启发我们在未来的新征程中应当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力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并以实际行动投入到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而不懈奋斗之中!


上一条:辛亥烈焰熊,青春起而行——我院师生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有感 下一条: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我院社会实践与志愿者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答辩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