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日,2018级计算机类学生党支部于工学馆开展了“回顾历史使命,阐释行动价值”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有2018级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以及2018级计算机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晶晶老师。本次会议由支部成员杜佩儒和段少哲两位同学策划和主持。

会议开始,主持人先组织支部同学学习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深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党的治国理政理念、实践和成就,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向何处去,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对于帮助国际社会了解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共产党具有重要作用。

接下来,主持人用精彩的视频,感人的事例向在场人员讲述了中华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奋斗苦难辉煌。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是在复杂的内外环境中进行的,道路之险、挑战之多世所罕见。中国共产党遭遇过艰难险阻,经历过生死考验,付出过惨烈牺牲,但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会产生巨大的精神力量。无数共产党人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披荆斩棘、奋力前行,为党的理想信念顽强奋斗、不懈奋斗,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在场人员深感震撼,表达了自己愿为国家努力奋斗的宏远志向。

最后,每一位与会同学在感概前辈先烈的伟大付出时,也留下了自己的誓言。他们相信,道路是曲折的,前途是光明的。未来征程上,中国共产党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中国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2018级九月党日活动圆满开展,提高了各位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史学习积极性,加强了他们对党的事迹的了解,增强了为祖国奉献的决心。

 

 

2018级计算机类学生党支部

2021年9月30日    


上一条:计工学院2021级计算机类第二次班委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我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党支部转正暨纳新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