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在重要历史节点的标志性活动。我院冬奥志愿者、开闭幕式演出人员践行“为祖国争先,为冬奥添彩,志愿青春,冬奥有我!”的誓言,认真配合赛前筹备工作。一段时期以来,志愿服务活动已经成为我院开展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课堂,彰显了巨大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本次冬奥会筹备工作阶段,我院有多名学子经过层层选拔,作为志愿者和闭幕式演员参与冬奥。他们将于近期陆续前往赛区,其中大部分人员需在1-3月接受闭环管理。

为鼓励及慰问冬奥志愿者们,1月16日上午,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院长刘杰民,副院长刘志刚、王雪佳、王聪,辅导员历雪瑶、姚闯一行六人赴6号学生公寓看望慰问我院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服务活动及北京冬奥会闭幕式的全体学生,送去慰问品,并与各位同学展开临行交流。

院长刘杰民代表学院对冬奥会志愿者们进行慰问并作了动员讲话。他这样嘱托大家:要善于发挥理工科学子严谨的思维逻辑与理性优势,遇事不慌乱;要养成多请示、多汇报、勤沟通的好习惯;要有决心做好志愿服务的能力和关键时刻不掉链子魄力,也要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定力;离秦期间要听从学院及学校安排,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冬奥志愿服务工作。最后还期望同学们能够好好享受这次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之中提升自我、充实自我。

为了让同学们轻松上阵,王雪佳老师表示,学院已建立起参与冬奥会学生志愿者沟通机制,定期征集、了解并解决志愿者们在工作中存在的学业、生活等各方面困难,为同学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同时鼓励大家在志愿服务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彰显东大风采。此外还提醒同学们要听从带队老师安排、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最后,师生们在美丽的校园进行合影留念。冬日的暖阳下大家边走边聊,志愿者们还就后续选课上课、请销假、考研就业等问题向老师们进行了咨询,辅导员老师随后对后续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记录。在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期间,学院将力求为师生解决后顾之忧,让志愿者们更加专心地投入到冬奥会志愿服务工作中,为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北京冬奥会贡献我院学子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告别冬奥,我们“一起向未来”——计工学院师生观看冬奥会闭幕式 下一条:计工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类期末总结主题班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