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考研调剂即将拉开帷幕,为帮助因疫情居家备考的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调剂系统的使用流程及技巧,做好调剂前的准备工作以及后续面试过程中的导师关注点,3月26日上午10点,我院举办“考研复试、调剂预备起”调剂政策分享会。我院分管研究生工作以及学科管理的刘志刚、程龙老师,毕业年级辅导员庄天宇、陈晶晶老师分别结合工作经验做出有关内容侧重讲解。本次分享会主要包括调剂系统使用流程及注意事项、复试要点、调剂信息获取渠道、关键时间节点把握等内容。


本次分享会中,主讲人庄天宇老师及陈晶晶老师为各位准毕业生分析了各种调剂去向的优缺点,也对采集服务系统和调剂服务系统区别加以阐述,回答了部分学生的疑惑。


刘志刚副院长对于考研申请向同学们提出了许多针对性建议,比如在申请中如何展示自己的闪光点与专业课成绩,如何扬长避短等。程龙老师还强调在给导师发送邮件时自身诚意的重要性,也建议学生们既要关注研究方向,也要表决心,具有启发意义。此次分享会将为我院即将毕业的学子提供大量宝贵的经验与建议,帮助同学们做好考研收尾工作,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考研之战。




上一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的现场会议 下一条:计工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召开新学期期初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