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大学生身心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和手段。为进一步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水平,4月19日,学生工作处到我院心理辅导站进行调研指导,了解了我院心理辅导站的建设以及工作展开情况,充分肯定了我院心理辅导站全体成员的辛勤工作与取得的成绩。

据悉,我院为进一步了解学生心理状况、加强对本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贴近90后、95后学生心理特点,针对学生实际需求,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力求突破,内容积极向上,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院组织成立“心在E+”咨询工作室,建立通讯录、档案,遵循时代潮流,搭建心理健康平台——“美丽你们”微信平台,开通网上预约机制,服务全院学生与教师,取得了良好反馈;室内TTSE沙龙分享会,周一至周五五大主题,贴近学生生活,促进师生交流,带领学生一起头脑风暴,经验分享,点滴渗透;开展彩色人生训练营,进行班委领导力提升训练;室外开展彩虹风暴素质拓展,定期开展训练营,横向交流心得经验,纵向学习彼此优势。我院在后续工作中,将继续推出“我想悄悄和你说”、“ 最美微笑”、“ 班级谈心日记”等一系列活动,结合新时代95后青少年的心理特点,在固有的心理辅导内容及方式上寻求突破,做青少年认同、接受的新型心理辅导。

在心理工作的路上,我院一直不断向前,从组织建立、制度完善、活动策划、实施开展等方面,突破常规形式,时刻贴近学生需求,守护学生心理健康。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把心理健康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和载体,结合我院特点,在心理辅导方面追求突破,打造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品牌。


上一条:我院2017级大类招生本科生专业分流实施方案 下一条:我院2014级毕业生考研率达31.92%,双一流院校占比55.25%,创学院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