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习部主办的“计语杯”辩论赛总决赛于大学生会馆三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比赛特邀辅导员李俊成老师,校学习部部长周旋,院学生会副主席邝亚男、王凯等嘉宾观看比赛,并由各学院辩论赛队长副队长等九人担任评委。

在一段精彩纷呈的表演赛后,紧张激烈的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在正方慷慨激昂、反方充满理性色彩的自我介绍后,比赛进入开篇立论环节。正方从社会时事进行陈述,论证“人际交往中隐忍更能消除矛盾”的观点。而反方借用正方所举时事破题立论,进行层层剖析,论证己方“人际交往中坦率更能消除矛盾”的观点。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在随后的总结陈词环节中,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接着,李昭剑学长对本次辩论赛做了精彩的点评,他指出了双方的优点和不足,并表示期待大家的进步。最终,经评委商定,反方21433班获得最终的胜利。反方三辩摘得最佳辩手的称号。至此,本次“计语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上一条:第二届“图灵杯”NEUQ-ACM程序设计大赛(团队赛)宣讲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第一届全明星篮球挑战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