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6日晚7点,为塑造学校考研文化,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升学深造氛围,帮助学生了解保研流程,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主办的保研经验交流会在工学馆103顺利举行。交流会邀请到了2016级保研学生代表林慧欣、卜凡、马丽霞、李昊沅、刘英卓、冯赛凤主讲。

会上,现场同学们针对保研提出自己的困惑,主讲嘉宾们耐心回答,一一指点,会场气氛十分热烈。保研到东南大学的林慧欣成绩优异,曾多次获得数学竞赛奖项,她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面试经历,并告诫大家要在大学注重学习,利用好教学资源,为自己的保研做好准备。被保研至国防科技大学的卜凡向同学们说明了保研所需的各种材料,并分享了她参加保研夏令营的经历。保研至北航的马丽霞用自己的保研经历向同学们传授了面试的经验和注意事项,最后向同学们分享了未来的努力方向。保研至浙江大学的李昊沅向同学们仔细讲述了保研学校的信息收集和应关注的注意点,加深了同学们对保研流程的认识。保研至北京邮电大学的刘英卓以自己的优秀经历向同学们表明了学习好的重要性,也讲述了获奖的重要性。最后保研至武汉大学的冯赛凤向同学们强调了心态的重要性,在成绩好的同时,心态好也是制胜的法宝。

最后,六位嘉宾们向学弟学妹们提出未来的寄语,鼓励他们要树立学习目标,夯实基础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实践活动,努力提升和完善自我。

本次保研经验交流会成功地营造了浓厚的升学深造氛围,对我校学风建设工作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有助于低年级同学对未来发展有清晰的认识和具体的规划。

 

上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暨“一二·九”接力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迎新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