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为展现我院学生风采和文化面貌,塑造优秀文化风气,由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习部举办的“计语杯”朗诵比赛成功举办。出席比赛的嘉宾有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雪佳,秦皇岛知名演员、著名主持人刘司媛,著名主持人张巍,院朗诵队部分成员。

比赛中,十位选手用十段文字讲述了十个故事,十段感情,十个不同的意境。一号选手刘鑫晶的《相信未来》让我们感受到了她对未来的向往与渴望,听出了她以青春之名发出的有力呐喊;二号选手郝佳薇带来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让我们体会到她那份作为中国人的骄傲与自豪,她的声音深深的感染着现场的听众,让我们不禁生出一份肃然之情;五号选手孙文博带来《姥姥,我想你了》,怀念、不舍、感动之情喷涌而出,让我们体会到了浓浓的亲情,不禁令人潸然泪下;七号选手陈一涵带来的《青春中国》让我们眼前浮现出一幅繁荣富强,充满青春气息的中国盛世画面,一时间心情澎湃;九号选手曹皓程则用一个娓娓道来的故事《舍》,在言语之中为我们展现出生活中的真理:有舍才有得。

在中场休息阶段,刘司媛和张巍用热烈深情又饱满的声音为我们献上了一段朗诵《等待》,让我们感觉仿佛回到了建国初期的艰难岁月,感受到那个年代的爱国情怀和动人爱情,更被那一代人的舍己为人,不辞辛苦的精神所折服。

最终,在院纪检部的监督下,九号选手曹皓程凭借出色优秀的朗诵能力获一等奖;刘鑫晶、孙文博获二等奖;高妍雯、陈一涵、裴留阳获三等奖;朱伦艳、郝佳薇、刘章和、罗桐获优秀奖。

本次“计语杯”朗诵比赛圆满结束,赛出了同学们的风采。此次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不仅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对朗诵的兴趣,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而且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对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爱心杯”献血知识竞赛初赛顺利举办 下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阳光体育冬季长跑启动仪式暨“一二·九”接力赛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