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实验室介绍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专业和河北省计算机与通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依托,建立开放式的实验教学中心。面向分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和东北大学悉尼智能科技学院承担计算机类和电子类各专业的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每年为近10个专业3000余名本科生开设实验课程。此外,还承担各类专业课程设计、生产实习、工程实训、上机考试以及毕业实习等实践教学任务。实验教学中心现有17个教学实验室,专职实验教师14人。在“以学生为本,夯实基础,注重实践,激励创新”的实验教学理念指导下,结合学校的人才培养目标,建立开放式的实验教学中心,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强专业、重实践、突出创新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并以此为目标导向,全面培养学生基本理论和实验技能、综合设计能力和创新研究能力。

中心注重科研与教学结合,学校与企业合作。采取层次化教学体系,专兼职结合、理论和实验相结合、科研与实践相结合的实验教学团队,推进学院高水平教师参与实验室建设、教学研讨、科研成果向实验教学转化、实验教学改革和自制仪器设备等。中心鼓励创新对外交流与合作模式,利用科研院所、行业企业人才和技术优势,建设校内外互惠互利、可持续发展的实验育人条件。

实验教学中心的发展目标是建设成与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发展定位相适应、具备一流的实验设施和环境、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管理体制、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示范辐射作用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