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关于做好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制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2021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实施办法》,具体安排如下:

一、工作原则

坚持“知识、能力、素质全面考查、综合评价、择优选拔”的工作方针,严格按标准进行;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严格按程序进行。

二、推免工作小组名单

学院成立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遴选工作小组(以下简称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和答辩专家小组(以下简称学院答辩专家小组),负责我院推免生遴选工作的组织和实施。

(一)学院推免生遴选工作小组

组长:刘杰民

副组长:刘志刚、王聪、王雪佳

成员:王雁秋、马媛、戴群、樊灵伟

(二)学院答辩专家小组

推免生答辩专家要求:

1.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人数不少于7人,且为单数;

2.思想素质高,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关心热爱学生,具有创新精神、实践经验和较强的学生指导能力;

3.答辩专家小组若有亲属参加推免生选拔,应主动回避;

4.答辩开始前随机抽取。

三、名额分配原则

学院依据学校下达的推免生名额综合考虑应届毕业生人数、创新特长生人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需要、重点发展急需的学科专业及近年推免生报名及录取等情况将其分配到各专业。

具体明细如下表:

四、工作进程安排

其他未尽事宜以学校及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文件为准。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3日

上一条:我院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细则 下一条:我院2019-2020年度第二学期活动情况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