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迎接建党百年,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11月13日,我院积极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观看“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要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全会总结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到现在,百年间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的解放和发展所作出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百年来,红船起航,星火燎原,改革开放,脱贫攻坚,在党的伟大领导下,人民踏实奋斗,践行着一条属于中国人自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走向美好生活,走向民族复兴。

积极分子们看完深有感悟,处于伟大时代,生于强大国家,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应该牢记自己的使命,不忘党的教诲,贯彻党的思想,服从党的指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心得体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06班田宇航:

本周日晚上我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认真学习了会上的发言与决策。在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朝气蓬勃,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应对好自身在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风险考验,确保我们党在世界形势深刻变化的历史进程中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在应对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党的领导核心作用的发挥主要体现为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包括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等内容,具体体现在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总体布局、战略布局等方面。

当然,作为青年,“打铁必须自身硬”,党在领导百年伟大斗争的奋斗历程中,形成了“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的鲜明品格,在革命性锻造中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培养了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迎难而上的无畏勇气、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及应对挑战的高超本领,把自身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我们青年也要不断努力,为中华民族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004班蒋憧瑞:

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时,在王晓晖先生回答光明日报记者的问题时,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而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实力中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加强文化建设,树立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在富强道路上必须要迈过去的一道坎。没有文化自信的国家,终究是没有精神支柱的,终究是脆弱的。在文化建设上,中国共产党无疑是非常成功的,甚至是非常伟大的。多次出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重要书籍,利用“学习强国”软件帮助人们学习,坚持不懈用科学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这将是有历史重要意义的一件事。只有树立了文化自信,才能保证中华民族经久不衰!

通信工程2002曾小飞:

在学院的组织下,我观看并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视频,会议精神视野宏阔、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召开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并发出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伟大号召。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提出,中国共产党自一九二一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已经走过一百年光辉历程。党和人民百年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

通过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我充分感受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作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必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力争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计工学院召开2019级学生党支部纳新大会 下一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校第三次党课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