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8日,第二期“研峰·计工”规模型学术沙龙在综合楼1227会议室顺利举办。活动邀请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教师、学院科研团队“智能网联与先进计算技术实验室”负责人袁晓铭老师为大家作“How to conduct high-quality research?”学术报告。学院副院长刘志刚、辅导员佟喆及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出席参加。

袁晓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系统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加拿大滑铁卢大学Xuemin (Sherman) Shen院士团队访问学者,IEEE member,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担任多个国际知名期刊审稿人及国际会议技术委员会工作。

袁晓铭分别从“How to conduct high-quality research”、“How to write a good paper”、“Preparations before writing your paper”、“While writing your paper”、“After getting review comments”、“Summary”六个方面,系统地介绍了论文撰写前的准备工作,如何读,如何思考以及如何总结论文等撰写高质量英文论文的方法技巧;并通过介绍论文投稿中的一些注意事项以提高论文投稿命中率。

随后,袁晓铭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从“车辆自组织网络 (VANET)”、“窄带物联网 (NB-IoT)”、“无线体域网 (WBAN)”、“移动边缘计算 (MEC)”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介绍了相关技术的科研现状。

本次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同学们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了科研兴趣,开拓了学术眼界,促进了学术交流。



上一条:计算机视觉体验和先进计算技术介绍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举办第一期研究生学术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