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本校首页 | Version2019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团工会  新闻公告  学生园地  学科建设  文件及制度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存档 > 喜报 > 正文
喜报||我院辅导员在我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9-01-02 15:38   审核人:

我校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于12月14日至12月19日顺利举办,我院辅导员杨芷郁获得谈心谈话环节第一名、理论宣讲环节第三名的好成绩。杨芷郁老师在本次大赛中准备充分、理论扎实、思路清晰、应对自如、表现出色,展现出了我院辅导员队伍的风采,也充分体现了辅导员工作技能和较好的服务教育管理学生的水平。

 

学生工作处开展的第三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旨在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专业水平。在此次大赛上,校党委副书记武涛、学生工作处及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参加观摩。

辅导员技能大赛共设置基础知识、理论宣讲、主题班会、情景案例、谈心谈话5个环节。本次大赛共有来自5支参赛队的20名辅导员参加比赛,基础知识环节全体辅导员参加比赛。

 


其中,基础知识环节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参赛辅导员认真作答,考场氛围井然有序。此环节不仅综合考察辅导员对相关基础理论知识掌握程度,也是对辅导员日常工作积累、经验总结、理论知识学习的一次验收。谈心谈话环节是参赛选手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围绕谈话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导之以行,不拘一格,巧妙地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指导学生用正确的方法解决问题。让看似严肃的六分钟谈心谈话比赛成为了师生心与心交流的别样舞台。

本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以赛代训、以赛代练,推进辅导员职业能力的提升。大赛既是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重要途径。通过大赛,进一步提高了辅导员的政治觉悟和业务素质,同时营造了积极进取的良好工作氛围,引导辅导员把自身价值融入到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培养学生、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的过程中,在帮助青年学生成长的同时成长自己、收获自己。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
院办、学办、党办电话:0335-8056907,教学办、科研办电话:0335-8058048
实验教学中心电话:0335-8051413
院长邮箱:liujiemin@neuq.edu.cn
Copyright & 2019 jsjytx.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