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本校首页 | Version2019

 首页  学院概况  师资队伍  党团工会  新闻公告  学生园地  学科建设  文件及制度  创新创业 
当前位置: 首页 > 历史存档 > 喜报 > 正文
喜报||我校学生队伍在第十二届全国信息安全竞赛中斩获佳绩
2019-06-28 16:10   审核人: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信息安全竞赛—创新实践能力赛华北赛区选拔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的角逐与竞争,由我院网络安全协会成员组成的“NEUQRO”战队和“东秦两开花”战队喜获佳绩,“NEUQRO”战队顺利进入总决赛,将代表我校迎战蜀都。

7862E

本届大赛参赛战队1323支,人数突破6000人,堪称迄今为止最大规模的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比赛引入了知识问答与场景实操相结合的比赛模式,让选手们从理论到实践、从创造到破坏、从技能到实时战略都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53BBC

为了宣传信息安全知识,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知识、团队合作精神,提高大学生的信息安全技术水平和综合设计能力,促进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课程体系、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改革。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安全协调司的指导下,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决定开展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

62AF0

自2008年起,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每年举行一届,每届历时四个月,分初赛和决赛。此次大赛亮点在于赛题紧跟当下热点:“IoT”、“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技术与赛题完美结合,让大赛更具趣味性、挑战性。

7C1B9


由我校网络安全协会成员组成的“NEUQRO”战队和“东秦两开花”战队从线上初赛到前往南开大学参加线下复赛都毫不松懈,努力向上。赛前,队员们积极筹备,平稳心态;赛中,两支战队面对华北赛区多支传统强队与实力强劲的高校战队,迎难而上,一战到底,最终分别斩获华北赛区第12名和第29名的佳绩。令人动容的是,由于线下复赛规定每个学校只能晋级两支队伍,大三同学组成的“NEUQCSA@old”战队将宝贵的晋级名额给了“东秦两开花”战队,其用可喜的成绩回应了“NEUQCSA@old”战队的无私与慷慨。

40DAE

初战告捷后,两支战队兴奋激动但并不骄躁自大,更加严苛要求自己,磨砺技巧与能力,在南开大学复赛大放异彩,充分展现了东秦学子刻苦钻研的风采。战队或将打破学校近年以来在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中的获奖记录。预祝“NEUQRO”战队在蜀都全力以赴,再接再励,更创佳绩。

关闭窗口
联系地址:河北省秦皇岛市经济开发区泰山路143号 邮编:066004
院办、学办、党办电话:0335-8056907,教学办、科研办电话:0335-8058048
实验教学中心电话:0335-8051413
院长邮箱:liujiemin@neuq.edu.cn
Copyright & 2019 jsjytx.neuq.edu.cn , All Rights Reserve
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网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