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在茫茫人海中相遇,更有幸处在同一个班级中,从陌生到亲切,从懵懂到成熟,五湖四海的青年,迥然相异的性格,各有特色的活力,青春火热的心灵,对学习的渴求,对梦想的热望,组成了这些学风浓厚、团结有序的优秀集体,让我们跟随小霁一同领略他们优秀风范。为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全面推进班集体建设,决定授予以下几个班级“院级优秀班集体标兵”荣誉称号。

电子信息工程21512班

undefined

一、修德明志,思想先行

班级每月定期根据时政热点和校团委的号召开展特色团日活动,根据班级同学生活学习情况开展特色主题班会,鼓励班级同学个性发展,提高班级凝聚力。三年间,在班级同学的不断努力下,班级先后获得了“2016年度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2017年度活力团支部”、“2017年度优秀班集体”等4项团体荣誉称号。

undefined

二、勤奋好学,敢为人先

在班委的带领下,班级学习氛围良好,班级同学勤奋好学、互帮互助。班级创造性地成立学霸帮扶小组,每个小组由班级学习成绩较好同学带头,互帮互助,共同进步。首创“班级之星”活动,激励班级同学努力学习,敢为人先。截止到目前班级累计获得校综合奖学金40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4人次,3人已被保送攻读硕士研究生,其中杭锦泉同学被保送到北京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

undefined

三、科技创新,勇攀高峰

过去三年里,在班委的努力下,班级也形成了浓厚的科创氛围,科创成果收获丰厚,累计60名同学参加各级各类科创比赛,共获得校级及以上奖项40余次,其中国家级奖项16余项,省级奖项10余项,国家专利1项,SCI论文1篇,期刊论文1篇,其中杭锦泉同学获得全国智能车竞赛(保研赛事)信标组国家级一等奖、创意组国家一等奖,王佳佳、李晨同学获得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保研赛事)M奖。

undefined

走过三年,他们相识相知,走过三年,他们奋勇拼搏,走过三年,21512班每一个同学在努力以一个更好的姿态去迎接未来。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605班

一.班级简介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605班在过去一年的日子里,我们发奋图强、积极进取,团结一致,不屈不挠,在学业和科创上获得了丰富的成就。也怀着强烈的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坚定不移地为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605班变为一个更优秀班集体而努力。

undefined    

图为第一次班会 团支书曹露同学发言

二.思想建设

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605团支部委主要阵地,在团支部书记曹露同学的积极带领下,通过每月一次的团日活动,对所有支部成员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

班级成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推优入党入团成绩显著。团支书积极做好了团员注册、团费收缴、及团日开展等工作。班级成员33人,其中32人为团员,多人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目前班级内有入党积极分子3人;预备党员5人。

    undefined  
三.学风建设  

在学习生活中,全班同学都显示出了高度的热情和积极性。一年多以来,同学们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积极地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文体活动、院、校级的创新创业类大赛等活动以及在课余时间积极自习,同学们都养成了钻研专业知识,思考专业问题的学习习惯。

一年以来,全班同学端正学习态度,狠抓学习,受到任课老师的好评;针对课堂出勤率的问题,我们还制定了一系列的奖罚措施,相信通过我们全体成员的努力,一定可以将我们的班级建设成为更加热爱学习更加团结的集体。

生物医学工程1601班

一、班级凝聚力建设

班委竞选大家都积极参选,希望能以自己的微薄之力感染同学。有幸成为了班委的同学,在之后一年的时间里努力要求自己,为同学们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不仅主动承担各项任务和工作,而且名列前茅;而没能成为班委的同学,也在尽力做好自己分内的事,并经常主动帮班委排忧解难。这让我们班的凝聚力空前强大。

其次,班级集体活动方面,作为我们专业的带头班级,每次校方或者院方有相关活动我们班都踊跃参与,两次秦皇岛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招募活动,我们班每次都有三分之二的同学参与,班级里的团日同学们都全员参与,这些方面都深深体现出了同学们是爱这个集体的。

undefined

二、班级思想文化建设

我们班级除了平时的学习以外,也在一直打造我们独特的班级文化,有思想的的集体才是真正强大的集体。

自生物医学1601建成以来,我们班级以及个人获得的荣誉无数,我们集体也在不断的向前进步,曾在2017年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以下是简要事迹:

(1)我支部有完整的组织和健全的工作制度;

(2)团的工作高效地开展,团日活动丰富多彩;

(3)《团支部工作手册》内容丰富,团费缴纳及时,团员教育评议工作定期开展,严格按照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进行团籍注册并且团籍注册率达到100%,志愿者注册率达到100%;

(4)认真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民主生活会、团课、党的十九大、团的十七大会议精神学习活动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且广泛吸取团支部成员意见,每次团日都会首先征求各位团员的意见,谨遵上级团支部的指导思想;

(5)组织团支部成员参加运动会、艺术节等集体活动;

(6)我团支部积极寻找弱势,发扬优势,从最重要的学习方面入手,共同整治班级学风,这很好的体现在了学习成绩方面,挂科门次从48门次减少到16门次。

三、班级学风建设

1601班在过去一年中一直注重班级学风建设,无论班委还是同学都在积极营造学习氛围,因为我们班级组建的特殊情况,所以组建前期我们班的挂科数量较多,但后期通过同学们的积极努力,我们班在学习方便不断取得进步。

(2018年1601奖学金获得情况)

 

无论前面有多少艰难困苦,我们都将一直走下去, 1601一直是一个优秀的集体,我们一定能走的最好,走的最远。

电子信息类1703班

一、活动丰富,团结有序

在大一一整个学年中,电子信息类1703班11个班委分工明确,生活非常愉快。在团支部书记张建鑫同学的带领下,我班每月都定期展开团日活动。团支部建设工作非常顺利,在五四表彰中,获得了“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与“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在校园安全周活动中,我们组织全班同学对校园安全知识进行学习,并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


二、积极热情,奋勇争先

我班也积极地参与在文体活动中,在院运动会中,无论是体育竞赛还是新闻稿,都获奖无数,获得了一次团体第一名,一次团体第二名,一次“最佳新闻稿”。在校运动会中,我班为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贡献了很多优秀的运动员,其中张雨薇同学更是获得了优秀运动员称号。文艺方面,院辩论队、演讲队、朗诵队均有我班成员,在如英语短剧大赛等的比赛中,我班也有同学积极参加并获取名次。


三、学风优良,态度端正

在最重要的学习方面,我班也没有落后。我班向来学风良好,学习积极进取,大一第一学期班级总成绩排名专业第三大一学年绩点前三十名我班占据5人,其中赵志翔同学更是取得绩点第三的好成绩,获得奖学金的同学也有十数余人。

 

这就是电子信息类1703班,一个各方面全面发展的团结班集体,我认为我们有实力担起院级“优秀班集体”的称号。


他们是学院的标兵,也是灿烂的星光,他们的存在,将为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带来更多辉煌,指引更多同学走向成才!  


责任编辑:李晓宇

文字来源:史博文、电子信息工程21512班、生物医学工程1601班、电子信息类1703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605班

图片来源:电子信息工程21512班、生物医学工程1601班、电子信息类1703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605班




下一条:优秀班级风采|青春活力的集体,计工未来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