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正式全名:信息安全实验室

实验室正式全名的英文名称: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目前研究方向包括“安全协议分析与设计”, “云计算安全”,“人工智能安全”,“区块链技术及应用”,“网络探测及数据分析技术”等,与多所国内外高校建立了科研合作关系。实验室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河北省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等经费支持。在学术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30余篇,申请多项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及软件著作权。

 

研究前景:

在信息安全领域以新时期信息战为背景,以信息基础设施的防御和保护需求为依据,紧密结合未来网络信息战特点,结合计算机软硬件与理论、通信与计算机网络、密码学等专业方向,针对传统密码学基础理论及应用、网络攻击与防护、人工智能安全、云计算安全、区块链技术及应用、抗量子计算密码等领域进行创新性研究。将研究成果运用于信息安全系统的研制、生产和应用,为我国网络基础设施及其应用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下一条:智能信息处理与微波技术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