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往往在经过时间沉淀后可以看得更加清晰。“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110年前爆发的辛亥革命,以其惊心动魄的时代伟力,打开了中国进步闸门,为中华民族发展进步探索了道路,成为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

    2021年10月9日上午10时,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院教师及学生观看直播,并深有感悟。


我院教师心得感悟

12561

学院党委书记 宋昕: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首先向革命先辈表示深切的怀念和由衷的敬意,更要学习革命先驱的牺牲精神。我们也深刻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要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而作为高校教师的我们,更应该以振兴中华为己任,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新中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雪佳:孙中山先生领导的辛亥革命,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继承辛亥革命精神和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秦皇岛分校的教师,我们必将继承伟大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立足本职,不懈奋斗,努力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奉献终身。


科研副院长 刘志刚: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辛亥革命结束了君主专制制度,建立民主共和,孙中山先生是民族英雄。但是辛亥革命并没有结束中国半封建半殖民地的命运,各位革命先烈继续探索强国富民道路,最终选择社会主义道路。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我们应该继承先例遗志,不忘初心和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辅导员 庄天宇:从武昌起义的第一枪开始,中国110年来的命运开始以翻天覆地的速度前进发展。历史的发展总是螺旋式上升,波浪式前进,在辛亥革命唤醒了人民的心智后,用历史的眼光回看,没有正确的道路以及正确的领导力量,无法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决定了道路这一根本发展问题,坚持着百年的为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如果说辛亥革命拉开了震惊世界的社会变革,那么人民群众所拥护支持的中国共产党就是孙中山先生坚定地支持者,忠诚的合作者,忠实的继承者,我因共产党员的身份而自信!


 我院学生心得感悟


2018级电子信息类学生党支部 王天祺: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走在社会建设的前列。在工作上脚踏实地,勠力同心,在业务中精益求精, 团结协作,在学习中一丝不苟,奋发图强。以高效率高质量的工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弘扬辛亥革命精神,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


2018级电子信息类学生党支部 张爱玲:辛亥革命是一次伟大的反帝反封建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它推翻了清朝的统治,结束了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辛亥革命110周年的今天,我们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辛亥革命110周年的历史启示着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这个坚强力量就是中国共产党。并且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做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我定会解放思想、锐意进取、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身。


2018级电子信息类学生党支部 宋倩倩:孙中山的伟大在于使用革命手段推翻封建主义,确立了三民主义的革命思想,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在于将各种革命阶级统一战线,独立自主领导人民军队,消灭旧军阀,打倒帝国主义,建立了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后继的我们,必将沿着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道路,用最真切的奋斗和实践向他们致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为中国人民的幸福生活而建设。国内外的中国人民都要团结起来,学习孙中山的革命精神,发挥不屈不挠的精神去建设我们的祖国。



上一条:计工学院分党委召开党建督查检查反馈工作会议 下一条:寻先辈记忆,习辛亥精神——计工院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学习大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