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1723日,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今年是党的百年华诞,为深入学习历史长河中弥足珍贵的伟大精神,重温党的历史,本次党日活动开展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庄天宇主持。

在会议伊始,在支部书记庄天宇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同学们认真回顾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当时宣读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时刻提醒自己作为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和责任。

随后,组织委员王天琪又带领大家观看电视剧《觉醒年代》的剪辑前段,剧中陈独秀、李大钊、蔡元培、毛泽东、邓中夏、陈延年、陈乔年等历史人物都给同学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同学们观看之后,个个心潮澎湃,对这些革命先烈们为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为共产党建立所做的牺牲和大无畏的革命担当精神,深深触动了内心。接着,支部书记庄天宇又通过老一辈革命战士的故事,带领大家回顾共产党建立及发展艰苦奋斗的历史,在建党一百周年的今天,我们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自觉接过历史的交接棒,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最后,支部书记庄天宇结合自身感悟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能够以史为鉴,从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在今后的学习中一定以进取的心态踏实学习,坚定信心,始终牢记对党的庄严承诺,在实践中学习成长,努力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条:学党史,守初心 | 2020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收看《党课开讲啦》 下一条:学党史,守初心 | 我为师生办实事:计工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者部“e扫而光”电脑优化志愿服务活动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