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计算机类学生党支部于1029日利用钉钉平台在线上成功开展10月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主题组织支部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由2018级计算机类学生党支部周廷兴和朱琴迪两位同志主持召开,党支部书记陈晶晶老师和支部全体同志线上参会。

undefined

20217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71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我们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历程,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undefined

  

undefined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

新时代新形势,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对教育和学习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培养和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是国家科技人才队伍的后备军。大学生的学术能力和学术道德不仅是高等院校学风的集中体现,而且关系到未来我国科技人才素质的高低和经济文化软实力的厚度。我们新时代青年应响应党和祖国的号召,在即将到来的毕业设计完成过程中,要恪守学术道德,要坚持学术诚信,要捍卫学术尊严,成为时代新人。

在时代在召唤板块,主持人介绍了黄文秀同志的奉献案例,也补充了在科技领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青年力量的案例,号召同学们在考虑毕业出路的时候能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奋斗。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与时代同频共振、不懈奋斗,则是青年挥洒青春的正确路径。时代在变,但青年人的生机和活力不变,青春的热血一直相连,奋斗的誓言始终相通。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且看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青春活力和奋斗奉献,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新的人间奇迹!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

 


上一条:学党史,守初心丨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课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党课 下一条:学党史,守初心 | 计工学院辅导员十月党史学习专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