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日晚上七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通过线上开展第二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开学典礼和第一次党课。

开学典礼开始,党校秘书长王晨祎向大家宣读党校的规章制度,接着由第十九期优秀学员姚想容同学发言,向大家介绍了党校学习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最后由新生代表田宇航表明积极分子们向党靠拢,积极学习党课的决心。

开学典礼结束后,尹亚冲老师为积极分子们开讲第一次党课《学党史,守初心》。尹亚冲老师讲到对党史的认识时提醒积极分子们要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党的最终目标,要牢记党的历史经验。他希望积极分子们能做到“求真”“求深”“求实”“求新”。接着尹亚冲老师讲到学党史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时,为积极分子们详细讲了向党史学什么、如何学党史这两个问题。毛泽东同志曾说: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

最后,尹老师对积极分子提出要求:学党史,讲奉献。奉献精神就需要积极分子们做到牢记宗旨意识,增强服务本领,强化使命担当。最后,老师讲解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具体做法,积极分子们要牢记入党初心,要做到日日自省,要自始至终守得住那颗初心。

通过这一次党课,积极分子们认识到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学习到了党史学习中的具体要求,牢记讲奉献与不忘初心的具体准则。


上一条:学党史,守初心 | 计工学院2018级电子信息类党支部“学四史,定初心—对话过去,展望未来”党日记录 下一条:学党史,守初心 | 2018级计算机类学生党支部开展10月党日活动 ——学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