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庄天宇

围绕“庆祝建党 101 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4月25日上午,计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依照组织部文件精神,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端正党员形象”党日活动,活动旨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规范支部党员党内生活形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规范自己的言论以及党内外形象。

活动开始,由支部宣传委员播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的视频。”全体参会同学于线上会议室一同进行重温誓词。支部书记庄天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勉励大家:“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同时让各小组成员完成观看共产党员网上《重温入党誓词》H5页面及答题。

接下来,由庄天宇讲解党员同志日常关于政治性内容表述时的常见错误,比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能有缩减写法或者写成理论的情况,以及在打字过程容易出现的“中华民族”写成“中华名族”,还有固定表述顺序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往往暴露出党员思想的懈怠和重视程度问题,以小见大,要及时通过定期的“三会一课”端正态度。

 

最后,由组织委员宣读扎实开展“六个有我”系列实践活动内容,并重点强调了在“强国有我”及“防疫抗议有我”两部分,依托于疫情之下居家学习的大背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上一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4月党日活动 下一条:计算机类教工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