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编辑:陈晶晶

为了提高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支部党员的学习效果,2022年4月25日,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4月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的主题是“新形式、新思想、新内容、新感悟”。

早在今年3月份,因为疫情原因,学校延缓开学,同学们在家以线上网课的形式进行普通课程的学习。如何提升居家网课条件下支部党员理论学习效果,做为有着优良学习传统的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通过召开党支部委员会的方式,群策群力,决定根据当前各位党员居家学习的现状,划分理论学习小组,通过小组内推荐产生学习小组长,由小组长带领组员进行党的最新的理论学习,同时,为了检验学习成果,在每个月举行的党日活动上,各个小组要对本小组的学习成果进行展示。4月份的党日活动就是各组学习成果的第一次展示。

4E7B

图1 各小组每天在党支部QQ群内提交学习成果

  首先,为了迎接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第一学习小组的赵哲宇同学给我们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历史意义和历史背景,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随后赵哲宇同学针对更好地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我们每个人要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牢记使命,始终履职尽责,以优异的工作表现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

A7BD2

图2 赵哲宇同学在介绍党的二十大召开的情况

随后,张向来同学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主题,带领我们学习了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即五大要素和五对关系;随后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安全的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要求系统地概括为“十个坚持”,即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坚持统筹推进各领域安全、坚持把防范化解国家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推进国际共同安全、坚持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持加强国家安全干部队伍建设。最后张向来同学根据上面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要求,对我们如何维护国家安全提出了如下建议:一是要提高对国家安全的认知,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观念,熟悉国家安全的法律法规;二是在行动上维护国家安全,发现可疑线索不隐瞒,不非法传播国家信息,不随意拍照,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听了张向来同学的分享,同学们明白了国家安全的意义,并纷纷表示要坚定维护国家安全。

4F0B6

图3 张向来在介绍总体国家安全观

 

接下来,被评为2021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十大自强之星的刘文锐同学针对当前的就业形势,从多个角度为我们分析了当前的互联网就业形势。

刘文锐通过分享他与一名在腾讯公司工作的同学的对话,给我们分析了当前互联网大厂的发展方向,以及通过自己收集的信息,对互联网行业的未来发展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针对互联网就业的方式,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最后,党支部书记陈晶晶老师对本次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并对各组同学的学习成果表示了肯定。同时,党支部书记还鼓励各位同学要再接再厉,把当前的这种良好的小组学习势头发展下去,每天坚持学习。在党日活动结束后,陈晶晶老师还针对当前大四毕业生在毕业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193BF

图4 党支部书记陈晶晶老师在答疑解惑

本次党日活动是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在划分了学习小组后的第一次学习成果检验,也是在当前疫情条件下,党支部理论学习常态化开展的一次从0到1的尝试。通过本次党日活动,调动了支部同学自主学习理论的积极性,支部同学在学习新知识的同时,对党的政策方针也有了新的感悟。同学们纷纷表示坚持学习党的最新理论知识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最新讲话精神,让他们每天的生活更加充实。支部同学将继续坚持每天学习、深刻领会,增强自己的党性修养,同时还要将理论学习成果贯彻落实到实际学习和工作中去,为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CE391

图5 同学们在居家学习条件下认真参加党日活动


上一条:计算机类教工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传承党恩之讲好红色党史故事”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