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傅仲逑老师和王斌老师与我院15级部分党员开展了“学习十九大报告”为主题的座谈会旨在学生党员的疑难困惑予以解答和指

196F2

座谈会于基础楼303举行,傅老师首先讲述了自身入党的经历,强调要坚持跟党走,成为一名有信念、有信仰的共产党员。傅老师的经历感染了在座党员,学生党员们纷纷提出疑问、抒发感想。石鹏翔同学提出:十九大报告中对党的建设提出要求,但腐败问题仍旧存在。傅老师评点道:“中国的腐败问题是历史问题,我们需要正视官场腐败,抵制诱惑。”随后王老师指出党员应当关心政治,提高自身,响应党的号召,关心国家重大变化随后王老师为党员普及现阶段的社会矛盾。首先,在环境治理问题上,伴随着社会发展,人民追求高质量生活,导致经济发展建设与环境治理保护不平衡其次产业结构发生变化,随着人工智能在工业上的应用就业问题逐渐突显。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如何解决人民群众的问题是每个党员应当注重和考虑的,全面发展开阔视野,认准自己的方向、了解国家需求关心党的政策,从而明确将来的目标。

面对同学提出如何让人民相信党的问题王老师指出:“国家是由党和人民共同建设,让群众明确党的方针政策,提高党的公信力,进而让人民群众相信党组织。同时,这更提醒我们要发挥党员作用,扎根基层,提高党和党员在人民心目中的形象。”

11DE6

本次座谈会,拉近了我院学生党员与关工委老师的距离,提升了学生党员的思想境界。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充满自信和力量,令人倍感振奋对带领全国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以及实现人民的美好生活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大家表态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内要反复学习十九大报告,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


上一条: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至芯科技EDA联合实验室成立 下一条:科技创新,项目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