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学校关于提高硕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导师育人职责和弘扬优良师德师风的精神,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于11月11日在基础楼214召开硕士研究生培养及师德师风教育座谈会,与会人员有学院院长刘杰民、指导研究生工作多年的老教师、近几年来新增的研究生导师和入职不久的新教师,会议由学院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刘志刚主持。

会议首先由刘志刚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文件,强调教师要注重自身品德修养,严谨治学,潜心育人,树立良好的师德师风。然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负责人程龙针对研究生不同专业不同学期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有关课程设置、必修环节和学位论文撰写工作等方面的内容,重点强调了学位论文撰写的最新要求。

座谈会上,与会教师积极发言,部分老教师结合各自指导研究生的经验,通过典型案例分析强调因材施教、过程控制、思想教育及人文关怀等方面的重要性,建议增设研究生新生的心理健康普查环节,强化研究生在读期间的心理健康管理。新教师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多向老教师学习,把宝贵的经验应用到实际教学和课题指导工作中。

会议最后,刘杰民做了总结发言,强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研究生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一定要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用自己的勤奋和智慧,为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研究生努力工作。


下一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邀请李琼秀博士开展“基于网络的隐私保护分布式处理”学术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