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灯塔党员 | 从聪:从点滴积累优秀

                               

小红说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没有人生而优秀,每个人优秀的人,都经历了挫折和磨难,也只有肯努力才能变优秀,才能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励志人生。人这一生短暂不过几十年,是庸庸碌碌的度过一生,还是如流星一般即便短暂也要发出那一刹那属于自己耀眼的光芒呢?

        我们有幸采访到了保研党员学长,让我们一起看看从聪学长如何诠释他的精彩青春。

悄悄告诉你哦!接下来是学长的个人简介哦


5F857


从聪

保研类型:学业保研

保研院校:中国科学院大学软件                     研究所

保研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

政治面貌:共产党员

所获荣誉:

2017.11年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际一等奖;

2017.04年第八届蓝桥杯程序设计大赛C/C++组省级一等奖;

2017.03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17.07年第十一届中国计算机博弈锦标赛(六子棋项目)国家二等奖;

2017.11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家二等奖

2016.11年国家励志奖学金。


跟你说,采访开始了哦!

1 学长在大学四年中有没有担任过什么职务呢或者参加过哪些部门呢?这些经历是否为保研带来了一些好处?

学长我是参加过学院网络部,大二担任网络部部长,网络部是一个很好的社团组织,里边的技术氛围是我一直比较感激的,也是因为这些,我最终转入了计科专业,并最终保研成功,所以在网络部学习的很多技术和小的项目经历都是很有益处的。另外也是由于社团的经历才让我认识了很多技术大牛,可以给我很多指引,要知道计算机很多技术和知识并不是难学,而是你不知道从哪里学,一个很好的途径就是多和大牛交流,应该最大的就是这两方面的好处。

2 请问学长读研的初衷是什么?相比就业,你认为读研对以后发展的优势是什么?

学长:读研的初衷的话,因为选了一个需要深入学习的研究方向啊,在大三的时候我加入了徐长明老师的实验室,学习机器学习,感觉很有意思,但这个方向工作的话可能读研的话会更有优势。另一个原因还是和这个方向有关,我感觉在本科阶段的学习不太深入,对很多东西都是浅尝辄止,而我对机器学习算法的掌握可以说是很渣了,希望读研阶段可以深入学习一些。

3 保研的竞争很激烈,学长平时是怎样安排自己的时间来学习的,你是以什么样的优势获得保研的资格呢?有没有好的经验可以分享给我们?

学长:时间的话,每个人都有适合自己的方式,我是夜猫子型的,晚上安静的时候效率比较高,尤其是大三的时候,由于竞争比较激烈,所以我熬夜比较多;现在回过头来看的话,还是建议学弟学妹找到自己效率高的时间点好好利用,但是尽量别熬夜,身体很重要

4 对于未来有保研想法的学弟学妹们,需要做哪些准备呢?学长有没有好的建议?

学长:对于学弟学妹最大的建议就是希望你们对自己有清晰的规划,不是说自己要具体做什么方向,但一定要想明白、早决定自己是要读研还是工作。读研的话很简单,就是好好学习,尤其是对考研科目认真对待,保研的话也是需要考察这些科目的。如果是想要工作的话也简单,那就找到一个比较感兴趣的方向学习就好了。最后通用的建议是所有人都需要掌握好一门编程语言,多刷oj

5 在党校的学习对你的保研征途有什么帮助嘛?

学长:在党校的学习经历让我认识了很多学校优秀的同学,我始终相信优秀的人是各方面都优秀的,与这些人交流很开阔眼界,他们有的是技术型有的是管理型,无论哪种人都让我学习了很多。另外,党校学习的课程也让我受益很多。

小红寄语

 

生活赋予我们的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信心的青春。每一朵花只能开一次,所以它们是那样的谨慎和认真地迎接着唯一的一次春天,我们人生的春天又何尝不是只有一次,我用那颗平静的心去感受青春如花般的生命,美丽却易凋零,假如不去细心呵护,便可能在来不及美丽之前,烟消云散。我不愿意青春化作情泪,在心头破碎,我要把握青春的航向,甘洒一路汗水,争得青春无悔。

 

 

 

 

 

 


下一条:红色灯塔党员|游佳:认真、努力的日子很美!不要小看你小小身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