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前面


       大学,一个生命里错过会很可惜的成长为独立人格的过程。在那里,不再有老师的时刻监督,能为你负责的只有你自己;在那里,你付出多少,你就会收获多少;在那里······

       在这里我们的党员学姐——游佳,收获了一份保研录取通知书和一个即将到来的新天地,别小看了党员学姐瘦弱肩膀下的力量哦!现在就和我一起,领略学姐的大学风光吧!



人物介绍


姓名:游佳

本科专业:2015级电子信息工程

拟录取学校:浙江大学

拟录取专业:信息与通信工程

入党时间:2017年6月1号



曾获荣誉及奖励:

所获荣誉

2017-2018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6-2017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5-2016学年国家奖学金

2017-2018学年省级三好学生

2016-2017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15-2016学年校级三好学生

2016年秦皇岛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

竞赛获奖

2018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国际级二等奖;

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本科组)国家级二等奖;

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国家级三等奖;

2016年河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非数学类)省级一等奖;

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国家级初赛一等奖;

2017年“挑战杯”河北省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省级一等奖;

2017年全国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挑战赛)华北赛区二等奖;

2017年河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级决赛铜奖;

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省级三等奖;

2017年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省级三等奖;

2016年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东秦廉韵”主题征文比赛校级一等奖。

学生工作

大一在校团委《团讯》、院新闻部


采访正式开始

1. 回顾回顾大学期间的学习生活经历:

大一的时候,我主要是在学生会(校团委《团讯》编辑部和院新闻部),负责一些采访、撰写稿件和排版等工作,大一下学期开始参加一些比赛;大二开始进入到老师的实验室,接触到了一些《运筹学》的知识,开始学习建模;大三开始学习算法,写论文,寒假和下学期开始准备保研材料。我认为我这三年的学习和生活大体来说是比较顺利的,也是充实和快乐的。我也确实在这三年成长了许多,非常感谢这三年中老师同学和父母的帮助。

2. 什么时候起想要读研究生的呢?初衷是什么?

我应该是从大一的时候就决定要读研究生的,只是没有想好是出国还是在国内就读。其实我从小就挺喜欢上学的,小时候是觉得一个人在家呆着无聊,在学校每天都和小伙伴在一起,而且能学到新的知识,所以觉得上学很有趣。上大学之后,我对自己的大部分课程都是感兴趣的,特别是数学类的课程,我记得大一的时候我还经常去蹭数统学院的课。我也非常希望自己能够在某一领域进一步学习,使自己拥有较强的专业素养。我觉得本科的学习可能还不够,我可能需要花更多时间(读硕和读博)去锻炼自己的科研能力。

3. 保研面试期间遇到的最难忘还有最艰难的事情是什么,是什么信念或动力让你一直不断地坚持下去?

其实面试的持续时间真的挺短,有大学四年充实锻炼积累,所以我觉得没有什么特别艰难的环节,用心就好,不要过于担忧。

4. 您是如何去了解招收研究生的学校信息的?有什么比较好的渠道吗?

我主要是通过各个学校的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和院网以及保研论坛了解的,有时也会与往届的学长学姐交流。我觉得一些保研公众号挺好的,它们几乎每天都会推送最新的报名通知,但是自己还是要及时关注学校的网站,因为公众号的信息难免有些延迟。

5. 在党校的学习对你的保研征途有什么帮助?

在党校的学习拓宽了我的知识面,使我对最新发生的事情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保研面试中,也可能会被问到时政或政策类问题,在党校的学习使我在面试中回答更加自如。

6. 保研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保研的过程让我逐渐认识到自己最想要的是什么。保研中会遇见许多选择,例如学校、专业、学硕专硕、直博等等。有时面试时间冲突只能选择一个学校参加面试。一次次选择让我逐渐了解自己,对未来有更清晰的规划。

7. 您有特别喜欢的一句话吗?如果有,是哪一句呢?

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胡适


上一条:红色灯塔党员 | 从聪:从点滴积累优秀 下一条:红色灯塔党员||杨子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