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正式全名:图像与视频信号处理实验室

实验室正式全名的英文名称:Image & Video Signal Processing Laboratory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主要从事信号与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与机器学习等领域的基础理论及应用研究,努力推动图像与视频信号处理技术在医疗监护、公安布控、交通管理、汽车辅助驾驶等领域的创新性应用。近年来,主持承担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项目6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Biomedical Engineering》、《Optical Engineering》等国际期刊发表SCI检索论文多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获秦皇岛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1项。

研究前景:

随着计算机、多媒体和数据通信技术的高速发展以及人们对图像、视频应用要求的不断提高,图像与视频信号处理技术在近年来受到了广泛关注。图像与视频信号处理技术借助计算机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对图像、视频中的海量数据进行高速分析,以提高视觉质量或自动识别分析感兴趣目标,可应用于军事安全、航空航天、生物医学、文化艺术等众多领域之中。


上一条:无线通信与电磁兼容实验室 下一条:数据管理与知识工程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