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讲话精神”,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特此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活动,学院团校邀请校关工委李立峰老师以“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题,于5月22日上午10:30讲授主题团课。出席本次团课的嘉宾有: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李立锋、辅导员历雪瑶、团委书记谢明宇、组织调研部部长兼团校培训中心主任张熙,第八期团校168名学员,本次团课通过腾讯会议方式线上授课。

本次团课以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宣传片主题曲引入,学员们的热情被充分调动。活动伊始,全体师生重温入团誓词,合唱铿锵激昂的团歌,团课自此正式拉开帷幕。

23327

李立锋老师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讲话精神是每一个青年人健康成长的必修课、人生实践的座右铭、励志成才的宝贵精神食粮。希望学员们不断学习其精神实质,将其化为自己成长前行的精神动力。

李立锋老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的重要一条,就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李立锋老师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实质就是:全体人民共同奋斗才能实现的美好生活的共同需要。其中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

李立锋老师重点为学员们阐释了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爱国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条主线,无数的仁人志士在历史的长河中取得一座座爱国主义的丰碑。回到现实,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无疑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近期讲话中反复提到的对广大青年团员提出的殷切期望之一。敬业是讲如何对待我们的本职工作,属于公德。这一要求对大学生来讲也是恰到其时。敬业最本质的特征就是主动作为,没有主动精神就不可能把本分工作做到极致。一个人可以有缺失,但是不能缺失灵魂,缺失爱国心;一个人可以没有很多东西,但是不能没有主动的进取精神。诚信是基本的个人要求,友善是人性的根本体现,属于私德。如果一个人做不到诚信友善,即使口头上有爱国敬业的豪言壮语也难以坚持长久的奋斗。

 

FA2F7


本次团课的学习,在师生学员的热烈讨论中结束,学员们更明确了每个青年都要将自己的前途命运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道路紧密联系在一起,要担当民族复兴大任,学而思,学而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在实际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9CBF3


下一条:计工学院21级计算机类2022年春季学期班委培训会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