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之际,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关工委傅仲逑教授于5月15日上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方式讲授了题为“榜样的力量指导我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专题党课,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110余人参与了此次党课。

 傅仲逑教授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及工作经历,用自己的故事生动具体地讲述了榜样的力量如何指导他忠于人民,忠于党。傅老师还列举了许多优秀人物事迹,如焦裕禄、孔繁森等优秀干部;钱学森、郭永怀、邓稼先等优秀科学家。他谈到,正是这些榜样的力量激励他不断前进,让他牢记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傅老师着重向积极分子们介绍了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北京大学医疗队支援湖北医疗队等光荣事迹,并指出这些就是新时代青年应该学习的榜样。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应当把个人理想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价值理想。党课的最后,学员们踊跃提问,傅老师和学员们进行了互动,并嘱托他们要提高自主学习能力,在学生时代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各项能力,为将来更好地为国家做贡献打好基础。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学员们受益匪浅、感慨良多,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时刻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自己,把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在为祖国的建设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上一条:计工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5月党日活动——“奋进新时代·献礼二十大” 下一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第二次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