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工学院党委书记 李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学院党委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扎扎实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计工学院院长 宋昕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作为大学教师,我们要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温度、有能力的高素质人才,为教育强国、人才强国、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工学院党委副书记 王雪佳


观看完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我备受鼓舞,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必将埋头苦干、奋勇争先,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与广大青年一起听党话、跟党走,树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奉献人生。


计工学院副院长 刘志刚


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作为高校教师,当听到此处,倍感责任之重大和使命之光荣,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在课堂上,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这是我们高校教师应尽之义。


教工党支部书记 万聪


16日上午,计算机类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各自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直播,疫情没有妨碍大家对党的二十大的关注,国内外形势的巨大变革更加激励了大家收看的热情。报告中提到,自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在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反腐败、经济、军事等领域均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这些成就实实在在的展现在每一个普通党员的眼前,让党组织具有空前的凝聚力。同时,我们也看到了未来所面临的艰巨任务,战胜疫情、战胜来自国内外的挑战,准备好经受来自于多维度的艰巨考验,坚定立场,为建设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


教工党员李梅梅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心中装着百姓,手中握有真理,脚踏人间正道,我们信心十足、力量十足。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创造令人刮目相看的新奇迹。


教工党员 闫磊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深刻认识到,对于我们这些高校教师、科研人员而言,我们能做的、要做的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刻苦专研,攻克“卡脖子”技术难题,在教学与培养学生过程中,尽其所能,教书育人,为党和国家培养新一代优秀人才,攻坚克难,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计工学院集体观看情况


计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雪佳组织全体学生工作办公室值守老师以及主要院学生会干部,于基础楼120集中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同时部署全院深入学习会议精神。


上一条:计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10月党日活动 下一条:计工学院党委组织学生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