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之际,学生第三党支部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于10月16日集中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在会后的党日活动中交流感悟心得,本次活动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会议精神,分享每一名支部党员的所想所感。会议由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主持,支部书记庄天宇对党的青年工作的有关内容做进一步解读。

陈子凝说:今天我观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发言。其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必须坚持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外双循环加快发展的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产业链供给链韧性,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毫不动摇鼓励发展公有制经济,引导非公有制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还提到要对环境加强整治,提高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作为党员,我也会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不断完善自身,努力进步,为社会的发展做出贡献。衷心祝愿党和祖国向着光明的方向蓬勃发展。

王悦萌说: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郭钰吏说:如今国际形势风云变幻,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我们要有效应对风险挑战,解决更加错综复杂的矛盾和问题。我们更应该相信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努力奋力,踏实奋斗,我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党的二十大,定会科学把握我国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谋划出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的战略方针和举措,指引我们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开创全面振兴的发展新天地。

关于党的青年工作,首先现场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论述,以及央视新闻制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寄语青年短片,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支部书记庄天宇老师说:青年强则国家强,报告思想深刻、凝聚人心,我深受鼓舞,真心感受到时代的召唤催人奋进,梦想的力量鼓舞前行。我们党和国家一路走来,始终坚持着最初的目标不动摇,也让我对自身有了更多的思考。作为一名青年党员,同时也是一名青年教育工作者,我要做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上一条:计工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10月党日活动——“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 下一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