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10月16日下午16时,计工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在综合楼1227开展了本次“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学习了报告中的一些“金句”:“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国家统一、民族复兴的历史车轮滚滚向前,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等。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从毛泽东同志的两个“务必”到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务必”,深刻体现了我们党牢牢把握时代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的历史自觉。

最后支部书记樊灵伟同志对本次党日活动做了总结,带领支部同志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号召同志们要勇于担当,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我们要在新时代的大考中经受住考验,努力交出无愧时代、人民满意的优异答卷。

二十大既往开来,承前启后,开创新征程,实现新蓝图!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更应积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身作则,发扬伟大建党精神,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进。


上一条:计工学院党委邀请校政策理论宣讲团专家王莲英作二十大精神宣讲 下一条:计工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10月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