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低频识别卡实验

一、实验项目基本信息




项目名称

12低频识别卡实验

所属部门

RFID实验室

实验地点

综合楼809

所属课程

RFID原理

开设专业

物联网工程

实验性质

必修

实验层次

专业课实验

实验目的

1. 熟悉OURS‐RFID‐RP实验平台系统的各部分功能和使用方法。

2. 了解RFID低频模块识别卡的工作原理,掌握数据传输方式,调制解调过程及对标签的控制方式。

二、实验项目所用仪器设备

RFID原理实验箱(OURS-RFID-RP1.0实验系统)

设备名称

RFID原理实验箱(OURS-RFID-RP1.0实验系统)

所属部门

RFID实验室

设备型号

OURS-RFID-RP1.0实验系统

台套数

20

是否自制

无线射频识别技术(Radio Frequency Idenfication,RFID)是一种非接触的自动识别技术,它基本由三部分组成:标签(Tag)、阅读器(Reader)和天线(Antenna)。RFID射频识别是英文Radio Freqency Identification的缩写,它是一种非接触式的自动识别技术,它通过射频信号自动识别目标对象并获取相关数据,识别工作无须人工干预,可工作于各种恶劣环境。RFID技术可识别高速运动物体并可同时识别多个识别卡, 操作快捷方便。

OURS-RFID-RP1.0实验系统按照RFID通用标准频率设计各部分单元按照阅读器工作频率按模块方式布局,清晰明了,板卡均独立配备电源、LED指示灯、蜂鸣器等有效部件,连接控制方式有系统直连、模块独立和网关控制等多种方式,并有配套系统程序进行教学和相关系统研发。

【】    

【】    

实验箱使用注意事项:

1、实验过程中,切勿将杂物放在本机的面板上,以免短路。

2、本机的连线方式分为“计算机直连”和“网关控制和“模块独立应用”三种工作方式,每次工作方式设置时,切记先进行相关线路连接,之后接通电源。杜绝通电模式下频繁更改工作方式。

3、因系统传感器部件相对微小,实验时切勿粗暴操作,以免导致模块损坏。


  • 【】

    讲义标题: 12低频识别卡实验

    所属部门: RFID实验室

    作者: 李佳音

    点击下载: 点击下载实验讲义 查看详情: 查看实验讲义

  • 【】

    课件标题: 12低频识别卡实验

    所属部门: RFID实验室

    作者: 李佳音

    查看详情: 点击下载课件

  • 【】

    案列标题: 12低频识别卡实验

    所属部门: RFID实验室

    作者: 李佳音

    查看详情: 点击查看详情

上一条:13 DSP定时器实验 下一条:11 调谐放大器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