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机制
当前位置: 管理制度 > 运行机制

        1. 建立集中、统一、开放式的实验室管理新模式
        为适应实验教学改革的需要,本中心打破了传统单一、分散、封闭式的实验室管理模式,将教学实验室、实验教学技术人员和教辅人员集中于实验教学中心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合理布局。每个实验室均承担数门联系密切的不同实验课的教学任务,配备1名专职实验技术人员和3名兼职实验技术人员,从而建立集中、统一、开放式的实验管理新模式。实现教学经费的集中有效使用,实验人员与物质资源的优化配置。实验室工作任务饱满,仪器设备均能高效使用,为实验教学改革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充分保障。
        2. 中心实行中心主任负责制
        中心主任全面负责中心的实验教学、建设和管理工作;实验室主任负责实验室的实验教学、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凡重大问题在中心主任领导下,通过中心领导班子的集体讨论做出决定。
        3. 实验中心实验教师负责所承担课程的教学与教学改革;实验技术人员负责所在实验室的实验教学辅助工作,完成实验室的建设与管理。
        4. 实行规范化和标准化管理,制定了相应制度和措施。如“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实验室工作条例”、“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本科生实验教学管理细则”、“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实验室开放管理规定”、“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仪器设备管理办法”、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实验教师考核办法》、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安全卫生责任书、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关于学生创新实践经费使用的有关规定、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实习与创新实验室管理办法、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
        5.经费充足,保障运行。中心的经费使用归口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统一管理,每年度都要向学校提出实验室建设、运行维护、日常教学经费、学生创新实践等经费预算。好可以根据需要申报国家专项经费。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