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教学队伍 > 学术交流

   中心经过多年的发展壮大,现有专、兼职教师34人,其中专职教师14人,兼职教师20人,专职实验技术人员 12人;正高级职称5人,副高级职称6人,中级职称23人;博士18人,硕士15人,学士1人,平均年龄38岁。形成了一支年龄结构、学历结构、职称结构较合理的实验教学队伍。实验教学队伍中有一批在实验教学第一线工作多年的教师,他们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强,是实验教师队伍中的骨干力量。整个队伍学历层次高,年轻教师都具有硕士以上(含硕士)学历,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由于高学历年轻教师较多,使得中心在进一步开发新实验和进行实验教学改革方面具有较大的潜力。通过以老带新的严格培训,年轻教师迅速成长,成为教学工作中的中坚力量。教师既承担实验教学任务,又承担理论课程的教学任务,较好地实现了实验教学与理论教学有机结合。教师还结合自己的专业进行科学研究,从而极大地丰富了课程教学内容,推动了实验教学改革。
        中心已先后与中国联通秦皇岛分公司、秦皇岛海湾集团、康泰医学、北戴河兰德公司等10家企业建立了校企合作关系,共同筹建了校外工程实践教学基地。其中浪潮集团还在我校设立了奖学金。
        近三年中心与企业合作,在项目开发和技术培训等方面效果显著,完成了“秦皇岛检验检疫局煤炭检测技术中心煤炭检验质量控制及智能决策系统”、“联通资产动态管理系统”、“煤炭检测业务商业智能软件系统”、“建筑火灾的3D可视化系统”、“鱼眼镜头的图像校正系统”、“多信道光纤光栅的优化设计软件开发”、“光纤拉曼放大器优化设计软件的开发”等项目,累计合同金额1000多万元,通过软件外包培训基地为本地区公司等企业培训技术人员300余人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