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特色
当前位置: 中心概况 > 中心特色
      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实验教学中心高度重视实验教学改革,教学改革指导思想明确,教育理念和教学指导思想先进,坚持传授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协调发展,注重对学生探索精神、科学思维、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的培养,从根本上改变实验教学依附于理论教学的传统观念,充分认识并落实实验教学在学校人才培养和教学工作中的地位,形成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统筹协调的理念和氛围。

       中心教学理念先进,定位准确,改革思路明确,形成了科学的“三个层次、两类训练、一项活动”的实验教学体系,涵盖了计算机技术应用、软件设计、通信传输、信息处理、嵌入式系统、传感器、物联网、生物医学工程等知识模块的内容,搭建了现代化的实验教学硬件平台和软件平台,运用了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建立了多元化的实验成绩考核办法和有效的实验教学效果评价体系,并取得了良好的实验教学效果。
       中心重视管理工作,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同时采用现代化管理手段,建立了高效、有序的开放运行机制、大大提高了管理水平和作效率,实现了中心的资源共享。
       中心非常重视队伍建设和用人机制改革,形成了一支理论教学、实验教学、科学研究互通,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凝聚力强、结构合理、专兼结合、勇于创新的实验教学团队。进一步拓展人力资源,吸引优秀的教师和研究人员参与实验中心的建设、管理、教学和科技创新实践,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心非常重视环境与条件建设,设备优良,实验室设计、布局科学合理,人性化程度高,已建成省内先进的条件与管理并重的优良实验教学环境。
       中心的突出特色是贯彻现代教学理念构建创新的教学体系,具有实验、实训和研究创新的功能;依托省级重点学科,建立了专兼结合的高水平实验教学团队,开发了特色鲜明的实验;以完善的管理牵引灵活的运行模式,教学效果和教学成果突出,辐射和示范作用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