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指标

质量要素

观测点

质量评价标准

分值

评价得分

检查方法

课程设计质量

设计报告

实验报告内容完整、整洁、实验设计合理、概念正确、清楚,原始数据完整、数据处理正确、误差分析严密,书写工整,图表清晰符合技术文件撰写规范的要求等的学生数量

A:≥90%

B:≥80%

C:≥70%

D:<70%

6


抽查设计报告。

设计成绩

A:设计成绩符合正态分布,不及格人数和无故缺做课程设计人数之和所占比例S≤5%

B:设计成绩分布基本合理,10≥S>5%

C:15≥S>10%

D:S>15%

7


抽查设计报告,检查成绩单。

综合评价

运用知识的能力

A:80%以上学生能运用知识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设计方案合理、优化,具有实用性。对设计中出现的问题,能结合所学知识进行正确的理论分析。

B:能运用知识独立分析和解决问题,设计方案基本合理。对设计中出现的问题,能基本结合所学知识进行理论分析。

7


检查设计报告

特色与技术创新

A:设计过程采用新技术,新器件和新方法。采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能与课外科技活动和实际相结合。具有实用意义、创新意识和技术创新点。

B:设计过程采用新技术,新器件和新方法。采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能与课外科技活动和实际相结合。创新点不明显。

7


检查设计报告

评价意见


评价成绩


评价小组签字:

年 月 日









评分办法:

(1) 权重:A(1.0), B(0.8),C(0.7),D(-7)

(2) 成绩:优秀:90~100分,良好:75~89分,及格:60~74分,不及格:低于60分

上一页 [1] [2]

上一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教学实习与实训质量评价表 下一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参加开放实验项目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