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指标

质量要素

观测点

质量评价标准

分值

评价得分

检查方法

教学实施过程

实习内容

实习内容

A:.对理论知识与技能的深化、扩展与延伸以及综合素质、工程实践能力等方面均明确;学生接受企业实际任务,参与生产与科研过程,具体措施得力;学生在实习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安排具体,计划落实。

B:获取知识与培养能力有要求,.学生接受企业实际任务,参与生产与科研过程,有要求,.学生在实习期间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有安排。

7


实习教材、计划书、指导书,或现场检查等

实习指导工作

指导工作

A:指导教师责任心强,注重教书育人,全面关心、指导与帮助学生,要求明确,措施具体;引导学生深入实际,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选择的结合点科学可行,效果好;能开设学术讲座;能认真批改实习报告。指导教师人数与实习学生人数比>1/15。

B:指导教师对实习工作负责,教书育人,能带领学生深入现场,理论联系实际。管理严格,措施明确具体。可开设有关技术讲座;能认真批改实习报告指导教师人数与实习学生人数>1/20

C:教书育人有要求,注意采用启发式的教学方法,能认真批改实习报告,指导教师人数与实习学生人数>1/30

D:指导教师对实习工作不负责,管理混乱,效果不好。指导教师人数与实习学生人数>1/40

7


指导教师名册,实习学生名册,学生和实习单位反馈意见。

学生实习情况

工作态度

A:学生工作态度认真,积极深入实际,与工人、技术人员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严格按照实习计划进行,.出勤率好。

B:学生工作态度比较认真,能深入实际,理论联系实际,按计划进行实习,出勤较好。

C:学生学习状况一般,基本上按照实习计划进行,出勤率一般。

D:学生态度不认真,对实习工作敷衍了事,不按计划进行实习,出勤率较低。

6


学生调查、考勤表,实习报告和实习总结;实习单位反馈意见。

纪律与安全

A:学生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没出现重大安全问题和违反纪律的现象发生。

B:学生能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基本上没出现重大安全问题。

C:大部分学生基本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少数学生存在违反纪律的现象,基本上没出现重大安全问题。

D:实习过程中出现了教学和安全重大事故。

8


学生调查、考勤表,实习总结;实习单位反馈意见。

实习质量

A:实习优良率≧80%;大多数学生技术报告与实习总结内容深刻、全面,其中部分学生有创造性见解;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有明显提高,对本专业的发展了解明确,开拓了视野,增加了知识。

B:.实习优良率≧60%;技术报告与实习总结符合实习大纲要求,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有所提高,对本专业新发展有所了解。

C:实习优良率≧30%;技术报告与实习总结基本符合实习大纲要求,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有所提高。

D: 实习优良率<30%;技术报告与实习总结基本符合实习大纲要求,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有所提高。

7


抽查成绩(平时成绩与阶段考试成绩),实习报告和实习总结。

综合评价

A:学生对实习教学工作、组织工作、基地状况表示满意;企业对实习工作表示满意,对师生反映好,总结了实习情况,提出了实习教学改革方案。

B:学生对实习教学工作、组织工作、基地状况基本表示满意,企业对实习工作表示满意,对师生反映一般,提出了教学改革意见。

7


座谈会、书面材料,学生和实习单位反馈意见。

评价意见


评价成绩


评价小组签字:

年 月 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上一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实验教学评价表》 下一条: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本科教学课程设计质量评价表